穆斯橙

我也太爱竹马了吧

【飞波】鸣鸟不飞 3.

谭小飞x张晓波

电影衍生同人cp,慎

OOC有,各种bug有,跪下谢罪

我觉得我仿佛已经不会北京话了……好吧本来就不会


谭小飞是被张晓波砸门的声儿吵醒的。张晓波把门敲得跟催债似的,吓得谭小飞一瞬间以为起火了,忘了床小一翻身摔地上了。
他揉着磕到杂物的脑袋从地上爬起来,去给张晓波开门。
张晓波倚在门口,嘴里叼着啃了一半的煎饼果子,瞅着谭小飞,“赶紧起床,一会儿跟我出去趟。”
“哦,好。”谭小飞觉得幸好自己没起床气,不然人还没追到手,就起床这个问题他俩先得被对方折腾死。
张晓波拿脚挡住他的门,晃了晃手里的煎饼果子,问他:“这是你给我买的?”
“是。”谭小飞点点头,没扭捏。
“不错啊小伙儿学会讨好老板啦?“张晓波拿油乎乎的手捏他的脸,“你咋知道我加几个肠几个蛋?”
“问一下就知道,卖煎饼果子那个人跟你家关系挺好的,我记得我见过。”
“嗯,灯罩儿叔,当年把你整个车门都刮了的那位。”
谭小飞记起来了,也不想说话了。
“呦,还记仇哪?”张晓波啃完煎饼果子把塑料袋揉成团扔进走廊的垃圾桶,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一袋包子,塞到谭小飞手里,“赶快去拾捣,把包子吃了咱赶紧走。”
谭小飞抓住张晓波的手,对上他的眼睛,“谢谢。”
“别客气,当我还你煎饼果子。”
“我不想你还。”
张晓波看着谭小飞的眼神,太真诚,让他不知道怎么回他,也不知道他哪儿来这么大的劲儿挣不开手,问他,“你真打算追我?”
“是。”
谭小飞回得太快太自然,张晓波都不知道该拿什么话撅他,“虽然我还是觉得你脑子有坑,但你爱咋的咋的吧,先把手给我放开!”

 

谭小飞火速解决完洗漱和包子,张晓波带他去了建材市场。他跟谭小飞说他最近打算再装一下酒吧,聚义厅现在这样是有特色了,但乐趣还缺了点,也不能一直这么下去,没了乐趣客人们的新鲜劲儿一过生意还是问题,琢磨着让谭小飞也一起参谋参谋。

“我?”谭小飞有些惊讶。

“是啊,你现在是聚义厅的一员就有义务为了更美好的未来出谋划策呀,我看你之前酒吧去的不挺多吗,经验丰富,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来说说。”

这倒是有点难为谭小飞了,他以前去的要么是阿彪推荐的要么是纯找乐子特吵的酒吧,没一个能跟聚义厅沾上边的,但张晓波都把他带出来了,要是说个不知道应付过去张晓波肯定得不乐意,硬着头皮挤出了一两句,没想到张晓波竟然觉得还不错并且打算立刻付之行动,谭小飞拦都拦不住。

他看张晓波在那儿和建材店主你一句我一句的讨价还价,越来越觉得这个人可爱,没错是可爱,尽管张晓波致力于走酷帅的路线,但是他的审美一点儿也跟不上,不说之前那头小黄毛,他还喜欢穿一身黑,戴着卫衣上尖尖大大的兜帽,觉得自己挺酷,但在别人眼里他整个脑袋都被帽子盖住,显得身形更小,像只炸毛的黑猫。

好吧也许这个别人只有谭小飞一个。谭小飞自己也觉得挺惊讶的,他竟然会用可爱来形容一个比他还要大上三岁的人,恋爱中人的滤镜真是太可怕了。

这一路都是张晓波兴致勃勃的在那儿到处撒嘛,偶尔拉上谭小飞问问意见,小半天下来还颇有些收获。

张晓波一开心,带着谭小飞去下馆子。他们去的是六爷常带兄弟们去的一家火锅店,老板和六爷熟,连带着和张晓波也熟。张晓波因为酒吧的事儿也一段时间没来了,老板见到他特开心,拉着他问了一堆有的没的的问题,还问他谭小飞是不是他兄弟。张晓波模棱两可的回答了个“算是吧”拿过菜单噼里啪啦地点菜堵住老板的嘴。

张晓波点了个清汤锅,锅子一上来他就看谭小飞的脸色不对了,才想起谭小飞是个湖南人,虽然不知道离开老家多久了,但估计也是顿顿无辣不欢的主。张晓波咬着筷子问他:“要不换个鸳鸯锅?”

谭小飞咬着下嘴唇,犹豫了一下,似乎做了个艰难的抉择,回他:“算了,就这样吧。”

菜差不多上齐了,张晓波把盘子里的东西一股脑往锅里丢,直到汤都要溢出来了才停手。谭小飞被他豪放的下锅方式惊呆了,他以前虽然不怎么吃火锅,但也都是慢慢放慢慢吃,没见过他这么性急的。

清汤锅本来就不容易开,锅子里的东西又多,张晓波叼着筷子在一边等,谭小飞在他对面看着他等。张晓波假装不知道谭小飞露骨的视线,眼观鼻,鼻观心,要把铁锅盯出个洞来。

等了半天总算是锅开了,张晓波迫不及待的下筷子捞肉,生怕被谁抢了去。谭小飞自然不会去跟他抢,他看着张晓波狼吞虎咽,吃饭都这么有活力,觉得心里满满的,特暖。张晓波玩心大,吃个饭也不消停,他吃得差不多了,叨起块还没熟透的牛肉贴到烟囱壁上,等听到“刺啦”一声再把肉到锅里涮涮,扔进调料里,有时候火候不对,肉烤糊了,他皱着脸心疼的把肉丢到桌子上,继续霍霍下一块。

谭小飞没怎么吃过这种老北京火锅,没get到他这么做的乐趣,但也学着这么试了一下。被张晓波瞧见了,告诉他:“我跟你说吃火锅最大的乐趣就是这个,你看烟囱壁上这一圈儿掉色的没有?都是被烤出来的。那种一个人一个锅的算什么火锅嘛。”

谭小飞被他逗乐了,其实张晓波也不知道这话哪儿戳到了他的笑点,谭小飞就是觉得挺开心的,能和张晓波这么没芥蒂地坐在一起吃顿饭,听听他说话。

食物被消灭的速度很快,锅里除了汤看不见什么东西,俩人把筷子伸进汤里来回捞,免不得筷子打架,这个时候谭小飞就显得特开心,开心的结果就是他和张晓波筷子碰上的次数越来越多。

张晓波在心里鄙视他这种幼稚的行为。

酒足饭饱后,张晓波靠在椅子背儿上,坐也没个坐相。他一抬头发现谭小飞还在看他,实在是受不了了,问他,“我说你为什么一定要追我?”

“因为我喜欢你,我说过的。”

“不是,我看起来像是喜欢男人?”张晓波真就理解不了谭小飞的行为,就算他是个同性恋吧,喜欢谁不好为什么偏偏喜欢到自己头上了。

“我不知道,但是你没有拒绝。”

“拒绝什么?”

谭小飞站起来,上半身越过桌子,亲到了张晓波的嘴,还是和第一次一样纯粹的嘴贴嘴。

张晓波万万没想到他在公共场合来这么一出,吓得差点仰过去,然后紧张地左右看有没有被人看到。所幸现在早过了饭点,火锅店里除了他俩没别的客人,老板坐在收银台背对着他们看电视。张晓波拍拍自己的小心脏,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地骂谭小飞,“你脑子有病啊?”

谭小飞一歪头,握着他的手腕拉倒自己面前,放在嘴边舔他的手心,“你看,我亲了你,你生气的是会不会被人看到而不是我亲了你这件事,你不拒绝,说明你不排斥。”

“放屁!”张晓波抽回自己的手搁衣服上使劲擦擦被谭小飞舔过的地方,”谭小飞我发现你不仅脑子有病你还自恋!你没救了真的!听我一句劝别救了,直接交代后事吧你!“

谭小飞看着张晓波恼羞成怒的背影,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知道的。“




依旧是废话连篇

最后那个知道不是在回答晓波的问题啦

是不是把小飞写得有点痴汉_(:з」∠)_

我有很努力的让晓波说话有京味儿,很努力的让小飞说话没口音

如果出现东北口音……那我是实在控制不了自己_(:з」∠)_

评论(3)
热度(90)

© 穆斯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