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橙

我也太爱竹马了吧

【飞波】鸣鸟不飞 2.

谭小飞x张晓波


电影衍生同人cp,慎


OOC有,各种bug有,跪下谢罪

依旧是不标准的北京话……可能已经没有京味儿了

















张晓波依稀记得他在被愤怒冲昏了头的时候骂谭小飞一句脑袋攒刺儿,而现在他觉得脑袋被门夹了的人是自己才对。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张晓波无法理解的事情,比如他爸执拗的性子和在他眼里早已落伍的规矩,比如谭小飞对他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的表白,不过此时此刻且持续到未来一个月到一年不等能够排名第一的事情是,为什么他会答应留下谭小飞。


绝对是脑子被门挤了。

张晓波对外表现出的长袖善舞的小老板形象纯粹是工作所迫,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骨子里依旧是之前那个顶善良的小伙子,他留下谭小飞大部分原因还是看他无路可走,同情心间歇性泛滥的结果。他在酒吧二楼给谭小飞收拾出了个杂物间勉强能住,谭小飞全身的家当也只有一个背包,张晓波从钱包里摸出几张票子给谭小飞,说:“你先拿钱去买点日用品,这钱差不多够。”

谭小飞没接,他对张晓波说,“你是打算雇我?”

“那可不,不然你还打算在这儿白吃白喝白住?你也不用多想,正好最近年底事儿多我打算再招个伙计,算你走后门。”

有了一个合理的理由,谭小飞接过钱,说:“这当我预支工资。”

“行行行,你爱当成什么当成什么,我管不着。你身份证在身上没?先跟我去签个合同。”


签了雇佣合同,谭小飞留下来就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儿,张晓波还忍不住感慨了一下没想到他也有给谭少爷发工资的一天。然后他催谭小飞赶快去买东西,又给了他一张清单,让他把店里缺的一些东西一起买了。


后海周围这几年没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就像老北京的格局,持续了几百年,说是日新月异其实也最是怀旧。谭小飞之前一直在三里屯混,但对后海周围环境不陌生,可张晓波担心这位前·双手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不知道在哪儿买这些东西还浪费他钱,亲自带他走了一趟。两个人坐公交车慢慢悠悠的到了超市,张晓波指点他什么东西买什么牌子的实惠,超市怎么打折怎么买合算。生活把张晓波从一个桀骜叛逆的少年打磨成了一个勤俭持家的俗世中人,谭小飞最崇向往的是小说里出世的白衣侠客,但他看到这样的张晓波,却觉得这样的他也好看。


买完东西张晓波让谭小飞一个人提溜俩大袋子,他一个人在前面走。谭小飞快几步跟上去,和他走到一排。张晓波觉得谭小飞有什么话要说,但倒是沉得住气一直不开口。进了后海的地界人多了起来,谭小飞被挤了一下,肩膀撞上张晓波,被张晓波顶回去。谭小飞本来手里的东西就不轻,受了这么一下没站稳,眼看就要往旁边倒,张晓波良心发现拉了他一把。


然后张晓波越走越觉得不对劲,“我说谭小飞你不会走直道儿啊干嘛老把我往旁边bie!我这特么都要走墙上了!”


到了酒吧张晓波指挥他这个新员工把东西都放哪儿,折腾完袋子里就剩下他俩的东西,谭小飞把两个人的东西分到不同的袋子,晃了晃张晓波的那个,问他,“这些放哪儿?”


张晓波窝在沙发里打手游,心不在焉地回答:“楼上左数第二那个屋子,放地上就行。”


谭小飞把东西送到地方,坐在楼梯上从上往下看张晓波。他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张晓波的时候他还是一头黄毛,头发长了些刘海有那么点挡眼,头顶的旋是新长出的黑头发,特别像叛逆期的高中生。现在他的头发黑回来了,依然像十八九岁的学生,又嫩又干净。


他看够了,下楼走到张晓波旁边,问他现在有没有什么事儿干。张晓波看看时间,差不多到了开门营业的时候,理了理刚才坐的地方,给谭小飞分配任务。




谭小飞虽然是第一次做这些事,但以前也是混迹过酒吧的,具体流程多少都知道,他也确实聪明,上手快,省了张晓波不少事儿。就是弹球儿来的时候看到谭小飞吓了一跳,以为他是来寻仇的,差点一棍子揍上去,被张晓波摁住了。


这是谭小飞这几年来通的第一个宿,他在号子里的生活作息倒是规律得像小学生,突然一下子熬夜还受不太住。早上十点酒吧关门的时候累得跟骨头架子都被拆了重按似的,支撑着跟张晓波一起锁了门,爬回楼上。


张晓波“啧”了声笑话他弱鸡,谭小飞没力气跟他犟,现在就想立刻马上躺下就睡。张晓波看他路都走不稳的样子,好心扶了他一把,把他带回二楼的房间,自己也跟着回屋要去睡了。


谭小飞靠在自己屋门上,勉强支起精神头。二楼空间不大,说是走廊也就那么小块地儿,他的屋和张晓波那屋就斜对着,他赶在张晓波关门前问他,“你一直住在这儿?”他前一天放东西的时候往里面看过,是个卧室。


“是啊,我的店我不住这儿住哪儿?”张晓波想起谭小飞刚来的时候一脸懵逼,估摸着他不知道自己是把他家以前的院子改成了酒吧。


“哦,挺好的。”谭小飞突然莫名其妙的笑了,在张晓波眼里要多傻【哔】有多傻【哔】。


“我说谭小飞你是不是真的有病?怎么神神叨叨的。”张晓波冲他翻了个白眼,关门睡去了。
















谭小飞对着他的门说,别忘了我要追你啊。


















TBC.
























废话连篇的一更

终于同居了,我都不知道这个进展算快算慢。




好吧这个恋爱谈得似乎有点拖沓,完全跟不上番外脑洞的速度




凑字数放一起了,随便看看就成















【番外】1.





张晓波翻个身,像个八爪鱼一样缠住谭小飞,脑袋靠在他颈窝,蹭了蹭表示对这个人肉暖炉十分满意,值得五星好评。

谭小飞也侧身抱回去,他的脖子那片挺敏感的,轻易不让别人碰,就算从前在酒吧到处鬼混的日子也没让姑娘们触到过,现在可倒好,他被张晓波一次性碰了个够,还得是心甘情愿的。


张晓波均匀的呼吸打在那块皮肤上,一下子又湿又热,一下子又冷了下去。谭小飞全身的注意力都忍不住集中在那儿,睡觉的心思全没了,还连带着起了些邪念。


正当他犹豫是否将邪念付之行动的时候,张晓波说话了,他那张漂亮的脸没挪动地方,声音闷闷的,还有一部分谭小飞怀疑是不是直接骨传声进了他的脑子里。


“我说谭小飞,你以前喜欢过男的没有?”


谭小飞皱着眉仔细回忆了一下,然后果断否定,“没有。”


“那你是……出来后喜欢上了我?”


谭小飞觉得他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奇怪,但又一时说不出哪里奇怪。


“也不是,喜欢挺久了,应该是进去前吧,只不过是在牢里想明白了,出来就来找你了。”


“哦……”张晓波这么平淡又带了一点失望的反应也很奇怪。


“………………”谭小飞好像反应过来张晓波是什么意思了。“我在里面……没那什么过……”


“真的?我看你挺漂亮的应该挺抢手。”张晓波一点也没有被当面揭穿龌龊心思的羞耻感。


“真的,他们打不过我。”谭小飞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以前怎么不知道张晓波的脑洞这么大。然后又翻了个身把张晓波压到下面,扳住他的两条腿说,“要不你试试。”


“别介别介,我觉得这档子事儿不是这么试。”


“可以的,你要相信我。”


“我艸我信了我信了你真别……诶诶诶……”












end.

评论(9)
热度(82)

© 穆斯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