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橙

我也太爱竹马了吧

【卜岳】旁观者

短打,警局AU

有年龄差操作

队长凡X搭档岳

岳第一视角



我……

我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卜凡是个很优秀的人,一个优秀的刑警、优秀的队长,他办过不少出色的案子,得到过很多表彰,他是市局的定心丸,有他在甚至连犯罪率都能下降。

他也是个温柔的人,追上门来的女孩子无数,有被他从人贩手里抢回来过的女学生,有被他从劫匪枪下救下来的银行职员,各行各业,各式各样,能令人心动的也不少,但他从来没答应过,总是温柔又婉转的回绝那些好意。

他身上有很多优点,是个百分之一百的好人,但却不一定是个好丈夫好父亲。尽管他很爱他的妻子和女儿。

我见证过他们从恋爱到结婚,身为他的搭档,我是他的伴郎,陪他敬酒,帮他挡酒;然后是嫂子十月怀胎,住院的手续费是我交的,连羊水破了的那一刻都是我去叫来的医生。再之后到他们女儿的诞生,那时候卜凡的父母因为他大哥家里的事情没有办法来,卜凡和他的岳父岳母都围着嫂子团团转,宝宝睁眼见到的第一个人,我猜应该就是我了。

那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继承了父亲和母亲的全部优点,软软的糯糯的,像个初生的天使。

有谁会想要伤害那样一个小天使呢。

可惜他的父亲是全市局最优秀的刑警,过于繁重的工作压在肩膀上,有时候他连饭都顾不得吃,更别提抽出时间来照看他的家庭。他们的离婚是无可奈何的结果,嫂子是个善良的人,两个人和平分手,她带走了孩子,找了一个更能兼顾家庭、能照顾他们的男性,对方对于卜凡并不排斥,难得有空的时候他还能带着小姑娘去游乐园,陪她去肯德基,小姑娘也还会叫卜凡爸爸,她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和一个高大帅气的爸爸,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情了。


我旁观了卜凡五年的人生。


小姑娘三岁生日,她的新父亲给她准备了一个隆重且用心的生日派对。他们邀请了卜凡和我,毕竟小姑娘也是我看着长大的。

在吹蜡烛的环节,小家伙坐在现在的爸爸妈妈中间,周围满是亲朋好友,这幸福的一家三口,多么温馨的场面,我却能感受到卜凡的心情很低落,毕竟那是他最爱的两个人,现在他却没有资格拥有他们,任谁都会难受。

卜凡还是没有释怀,但他不得不放手。

不像我,连抓一把的勇气都没有。

我问小姑娘有什么生日愿望,只要叔叔能给的会尽量满足你,小姑娘冲我张胳膊,我知道这是她想让我抱抱。卜凡喜欢小孩子,小孩子却都更喜欢我,我把她抱起来在怀里颠了颠,小天使“mua”一声响亮,糊了我一脸口水。她奶声奶气地说,“岳叔叔等我长大你娶我好不好~”

我不知道小家伙这些话都是哪儿学来的,她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两个爸爸一个亲妈在旁边虎视眈眈地盯着我,我万万不敢答应,捏了捏她肉呼呼的小鼻子说,“这可不行,叔叔有喜欢的人啦,等不到你长大了。”


因为卜凡喝了酒,回去的路上我开的车。

派对上他喝了几杯红酒,现在后劲儿上来了,他倚着窗户昏昏欲睡。卜凡这个人,喝醉了以后话就特别多,没完没了地什么都敢唠,他知道自己这个毛病所以很少在人前喝醉,今天倒是被我撞上了这稀奇的景儿。

“这么多年也没见你个人问题上有什么进展,和着是有喜欢的人啦?”

我没想到卜凡喝醉了还记得这茬,答得心不在焉。“嗯。”

又不用说对方是谁,说了他也记不住,我没什么不敢承认的。

“对方是哪家姑娘啊?我认识吗?”

“算认识吧……”

“认识就是认识不认识就不认识,咋还算认识呢?你俩进展到什么程度了说出来听听?”

“没有进展。”

“一点进展也没有?”

“没有。”

“那就是暗恋咯?”

“……这么说也对。”

“咱们西城岳少什么时候还这么怂藏着掖着整啥暗恋呢,我可是想见识见识哪家姑娘魅力这么大……”

然后他困劲儿犯了,话都没说完就睡了过去。


卜凡为了上班方便,在警局附近租了套老房子,住六楼,没有电梯。

我费劲地扛着高我快十厘米的人爬到他家,把他扔在床上,脱鞋脱袜子换衣服洗脸,收拾好一切我也该功成身退了。

我坐在他家卧室的椅子上吭哧吭哧地喘气儿,看着卜凡睡得安静的脸,鬼使神差地凑过去,在他饱满的嘴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我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其实也没有很久,五年吧。

五年四个月十二天。那是我刚调进警局的日子。


灵超总是跟我说,咳嗽、贫穷和爱是无法隐藏的,但我不信这个邪,前两样我都有信心能瞒住,但没想到最后一样竟是被卜凡自己发现的。

我不知道他怎么知道的,我猜测可能那天我把他扛回他家的时候,他根本没睡。

卜凡没有跟我明说,但躲躲闪闪的态度说明了一切,他出外勤甚至拒绝和我一组,美名曰要带一带新人,让组里平衡发展。

装。

就知道装。

组里这些个老油条哪个不是自己摸爬滚打过来的。

但自己造的孽,怎么着也得自己来收拾烂摊子。

我不想卜凡为难,拿着手机去局长办公室,跟他说上次他跟我讨论的事,我来答复了。


走的时候我谁也没告诉,我讨厌面对伤心的场面,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卜凡。

我本来只想静静地旁观他的人生,不介意我没有参与过,也不介意他的未来里有没有我。但现在连这个机会都没有了,真是令人难过。

但我不后悔。

接受了这个任务代表在任务完成之前岳明辉这个人将在世界上消失,有正当的理由,合理的过程,甚至还能开出一张有效的死亡证明,我跟局长开玩笑说希望帮我把殡仪馆的骨灰盒帮忙预定一下,我可不想死无葬身之地。

局长看着我,叹了口气。我知道如非必要,这位护短的长者不会让自己的手下往枪口上撞,但我是最合适的、也是成功率相对最高的人选,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我坐在通往远方的飞机上,看着窗外不知何时能是归期的家乡,删掉了手机里所有我偷偷拍下的卜凡的照片。

然后换上了新的电话卡,换上了新的身份。

一年、三年、五年、十年,如果不出意外,这个任务结束后我还活着,希望你还记得我。

但是不记得也没有关系。

如果出了意外。


那我将永远爱你。





【可能有后续吧】




评论(17)
热度(100)

© 穆斯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