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橙

我也太爱竹马了吧

【卜岳】正式通知你们全都在黑名单里一个都别想逃

题目内容无关

综艺背景

工作人员卜x嘉宾岳




3

2

1

导播间倒计时,录制正式开始。

嘉宾一个个出场亮相,卜凡套上了黑外套戴上两副黑口罩和那顶他特喜欢的黑色毛线帽,盘腿坐在黑幕边上,拿着黑色的记事板随时待命。

一般来说工作人员都是可以搬个小板凳坐下来的,但是卜凡就不行,他个儿太高,坐在板凳上差不多跟其他小姑娘站起来一样,对面摄像机一扫,百分之百穿帮,又要随时记录现场没法躲到后面去,只能盘着腿弯着腰,用最矮的方式避免穿帮。

岳明辉根据安排待在属于自己的空间时,一扭头就看到一双大眼睛嵌在幕布上,半闭着眼开始啄米,觉得太有意思了。

这部综艺有一部分角色扮演的性质,每集一个故事,嘉宾演绎不同的角色发掘各自秘密展现人生百态。岳明辉这次的角色是个过往成谜的琴行音乐老师,房间里堆满了乐器和用来哄学生的小玩意儿。他抓起沙发边上的手指玩偶摆弄了一会儿,又起来到处看看那个大高个儿都给自己准备了些啥,消磨时间线,等待导播室cue到他的part。

他回忆了一下刚刚角色导演跟他说的重点和故事,从门口开始慢慢翻,找到了几张他和另一个男人的自拍,他当然没和这个他没见过的男人合过影,这张照片过于灵魂P图,岳明辉甚至能感受到P图手内心的崩溃,因为他微博里上一张脸正到这个程度的照片大概在两年前,岳明辉总是对自己大正面的角度不是很满意,而现在开始认真思考要不再发几张,别老难为人家工作人员。

至于照片上的另一个人……岳明辉回忆了一下,怪眼熟的。

卜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进入剧情有一小会儿,马上就到需要他提高警惕的时候了,他不停地拍打太阳穴给自己提神,清醒得差不多了也正赶上岳明辉被演他学生的灵超拉着一脚踏进来。

灵超这种人对他们而言就是会令人头疼的那一挂,年纪小精力旺盛,对于抄家有着惊人的兴趣和天赋,偏偏观众们还对此总是喜闻乐见,一边刷着“道置组辛苦啦”一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贡献弹幕和收视率,道置组有苦难言,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安慰自己反正整个场景从无到有的过程都经历过这点痛又算什么。然而灵超掀起床垫的一瞬间卜凡还是心凉了一半,灵超拆了装满cd的柜子隔板的时候他的心又凉了一半。当他的目标转向墙上挂着的八把吉他的时候,岳明辉赶紧把小朋友拦下来。

“宝宝咱梢一梢,咱慢点儿,没事儿,不赶飞机。”

“好叭!”灵超的确是个乖乖听妈妈话的好孩子。

卜凡在一边儿长舒一口气,心里头提前把感动世界十大人物奖颁给了岳明辉。

两个人降下了速度也就仔细了很多,灵超从吉他里头把刚才那几张照片翻了出来,一边前后左右地看一边做评价:“岳妈这个人是谁啊?琴行的学生?没见过啊?还挺帅诶,你俩这啥面对面的姿势啊,难道是我素未谋面的爸?”

“瞎说什么呢你小子!”岳明辉用琴弓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灵超的头,不动声色地往外看了一眼,大高个儿把口罩拼命往上拉,一副挡眼一副挡脸,整个人和环境融为一体,当场表演自闭。

岳明辉差点笑场。

“是以前组乐队的朋友,打架子鼓的,不是我跟你吹,长得老帅了,他一个人的粉丝是我们所有人粉丝的总和还乘十,架子鼓届的希望之光。”

“那后来呢?”

“后来被星探挖走了呗,乐队少了个门面担当后来也就解散了,然后我就来这儿叫你们弹琴咯。”

“我不信!岳妈就你这脸还能没粉丝?”

“有啊当然有我哪儿说没有,只是少而已。”

灵超还没问完,瞥到场外的他的角色导演疯狂在cue他,“要叫岳老师,不要叫岳妈!请按照剧情来!”

“哎呀叫习惯了,抱歉抱歉!”灵超双手合十对角色导演撒了个娇,余光一扫看到了一边儿摘下口罩打算换个气的卜凡,楞了一下,灵光一闪跟手上的照片做了个比对,忍不住感慨,“哇哦,真人的确比照片帅哦,怪不得粉丝多。”

“你说什么?”

“我说,道置组好像很缺人啊!”


“卜老师卜老师!刚才鹅子是在夸你帅吗!!”卜凡的实习生是个灵超妈,躲在剌了道口子的黑幕后面直勾勾地盯着灵超的一举一动,每一句话都不错过。听到儿子亲口承认了道置组第一脸的颜,激动得直戳卜凡的脊梁骨。

“诶诶诶别戳别戳!疼!”卜凡是真拿这个实习小姑娘没辙,人是很靠谱,但在其他方面老不着调儿,还没法说她什么,卜凡就只能耐着性子忍,“人家一大明星什么好看的人没见过说不定就客套两句呢,别激动!”

“你看岳岳也点头了诶!”

“啥?真假!!”

说起成为NPC这事儿,卜凡也是非常无奈,谁能想到堂堂一热播综艺赫赫有名的道置组,男女比例九比一,所有雄性抓来当壮丁都要省着用,寒酸得一批。也不是说没有还没出头的小艺人想来免费甚至贴钱当个NPC客串露脸哪怕只有一两秒,但出于多方面考量,剧组觉得日子再苦也是自己的,坚持不用外人做NPC。

这次出于剧情考虑,真的是祭出了大招。

毕竟卜凡刚来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一看他的脸他的个儿,不过脑子地说了一句,艺人面试你走错楼了朋友。

等人招进来了,大家发现,卜凡这孩子,是真的好用。

除开业务水平不说,什么搬箱子换水钉钉子之类的高空作业和体力劳动,办公室一水儿的小姑娘们再也不用跑去隔壁抓人了,做内容需要男声,卜凡凡的低音炮,上!录男团舞缺人,卜凡凡戴上面具C位,上!书信需要男性字迹,卜凡凡……

卜凡凡还是算了吧…

但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从不征用他的肖像权,一致认为卜凡这张不出道都可惜的脸,一定要用在刀刃儿上。

就是今天!

事后编剧小姐姐直言不讳地说,这个角色在写本子的时候,是直接带入卜凡的。

真是好有面子啊。(棒读)

卜凡式心累.gif

虽然卜凡得到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待遇,但当NPC真不是个轻松的活儿。

伴随着灵超的鹅式笑声,卜凡匆匆记了两笔拉上口罩再次表演自闭。

该来的还是来了。

母子俩窝在沙发上,捧着“岳明辉的手机”看里面保留的一段视频。

卜凡不用想都知道他们在看啥。

那是一段卜凡“拼命”录下的“车祸”监控视频。

但监控视频这种东西不好搞,他们听取前辈的经验,最后决定一个人在他们这层的阳台上录,两个业余演员在楼下的马路上演。

但千算万算,忘记算他们阳台对面的演播室当天有大牌流量在录节目。

卜凡和骑着“作案工具”小电驴的另外一位同事看到乌央乌央一群举着手幅横幅灯牌的小姑娘小伙子们,犹豫了。

“这……要不咱今天就先……别录了?”

“可是卜老师你看我这车都开来了……明天一直到录制都预报有雨……再不录就来不及了……”

“emmmmmm……这样不会录到路人吗?”卜凡试图拒绝。

“他们站那个地方在阳台死角,还真录不到……”

于是卜凡和同事豁出去了,在一百多号吃瓜粉丝面前来回上演了不下五次“肇事逃逸现场。”

想想都心酸。

但更辛酸的是,剪刀手小伙伴在导演组的授意下,硬是把这么严肃的一段视频剪出了搞笑效果。


“哈哈哈哈哈哈哈鹅鹅鹅饿鹅鹅鹅鹅”灵超仰在沙发上笑得快岔了气儿,好不容易消停下来,擦着泪问岳明辉,“岳妈那我这位素未谋面的爸然后呢?”

“你这小孩儿怎么还随便认爹呢,都说了不是不是,我才是你爹!”

“两位老师!注意剧情!”一边又传来角色导演撕心裂肺的气音警告。

“抱歉抱歉抱歉!”岳明辉摁着灵超的脑袋跟角色导演道歉,赶紧重新入戏。

之后两个人又在岳明辉的房间找了一阵,主要是灵超找,岳明辉抱着胳膊在旁边看他找,偶尔灵超问起来的时候,断断续续地讲出了属于他和鼓手的故事。

简而言之,当年吉他手和鼓手惺惺相惜一拍即合,千辛万苦成立了乐队,两个人又因为出色的外貌和音乐才华被星探相中,带着乐队签了公司,原本规划好的未来一片光明,故事却在鼓手遭遇车祸的一刻戛然而止,吉他手留下了几首后来爆红的苦情歌,逃到这个地方当起了音乐老师,并等待着医院里他的鼓手苏醒,等待两个人再一次并肩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天。

卜凡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在这之后岳明辉总爱看自己,甚至当他们进了隔壁空间,岳明辉的眼神还是会往自己这里飘,那双一笑就微微弯起的眼和被粉丝们称之为可爱的小虎牙,看得卜凡止不住的心动。


好像被一见钟情的对象盯上了怎么办!在线等,很急!





对不起我只能…随缘更了…

(随时跑路)


评论(9)
热度(79)

© 穆斯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