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橙

我也太爱竹马了吧

【飞波】鸣鸟不飞 4.

谭小飞x张晓波

电影衍生同人cp,慎

依旧是OOC有,各种bug有,跪下谢罪

最近好忙呀,还没网_(:з」∠)_

大纲都列出来了但是吧不知道怎么写……然而要是再不写就没梗啦哭哭

and本周卖出去超多份飞波安利




俩人在外头折腾了一下午,回到酒吧已经快到开门时间了。张晓波就管不上谭小飞刚才又非礼他这事儿,指挥他赶紧麻利儿的去准备营业,自己扫扫地,到门口去喂小波儿。他逗弄小波儿让它叫声“爸”,可是这鹩哥自从上回谭小飞出现在门口那次,就再没把这个字叫出来过,气得张晓波拿镊子去怼它。

鹩哥被戳得呱呱直叫唤,张晓波气得快笑了,他怼鸟也没使多大劲儿,这话学不明白碰瓷儿倒是无师自通。

“我说晓波你就别欺负小波儿了,怪可怜的。”

晓波小波儿的这话听着奇怪,张晓波一转头看到了闷三儿叔。

“叔你来啦,最近几天都没见着你,去哪儿快活了?”张晓波搁下鸟食和镊子,乐呵呵地跟闷三儿打招呼。

“我可不像你们这些小年轻,没这精力跑去耍,前几天兄弟介绍了个活,我在燕郊那儿带了三天。”

“不错啊,河北省三日游。您这是刚回来?快进来坐。”

闷三儿挑了个墙角的座坐下。六爷走后他经常来聚义厅帮衬张晓波的生意,虽然说营业额贡献不了多少,但他坐在那儿气势在,镇场子,轻易不敢有人来挑事儿,晓波的生意顺风顺水他也算帮上了忙。但他怕自己这样吓着别的客人,所以一般都挑最角落的地方把自己藏起来,有人闹事儿才出来,酒吧现在没开门,为了节电没开几盏灯,闷三儿本来就穿了一身黑带了顶黑色的针织帽,这一躲直接藏进了墙里。

张晓波给他拿了几瓶啤酒忙自个儿的事儿去了,他一个人坐着慢悠悠的喝,突然看见有个人影扛着个箱子从后门走进大堂,闷三儿一开始以为是晓波,想这小子不错啊没想到偷偷练了个这么好的身材,但再仔细一瞧,这人比晓波要高半个头,上身只穿个工字背心,一身腱子肉虽然算不上特别发达,但是胜在好看。

闷三儿想了想聚义厅的几个服务员,都不是这体型的,常来的那个送货工也没这样,难道是新招的伙计?

然后他听见这个人朝楼上喊,“波儿,这些啤酒摞哪儿啊?”楼上张晓波回了他一句,“谁特么让你叫这么亲热,放吧台后面。”

闷三儿觉得这个声音特别耳熟,稍微一努力就想起来了,然后“嚯”得站起来冲了过去,直接炸了。

张晓波在楼上,听到楼下传来了“哐当”一声,紧接着是闷三儿叔骂街的声,心里想坏了,忘跟他说谭小飞的事儿了。

张晓波赶紧跑下来,看到闷三儿叔揪着谭小飞的背心,骂骂咧咧地问他是不是来报复晓波之类的,谭小飞也一点都不反抗,一脸高深莫测的无动于衷,张晓波却是一时心急,脚下没踩准从楼梯上滑了下去。

谭小飞吓一跳,挣开闷三儿冲过去一把接住张晓波,幸好楼梯不高,张晓波栽进谭小飞怀里俩人没摔得狠。

谭小飞赶紧爬起来去看张晓波有没有哪儿磕着碰着,张晓波也是皮厚,身上愣是一块皮都没破,倒是谭小飞给他当了人肉垫板,后腰上青紫了一大片,轻轻碰一下都疼得直倒抽气儿。张晓波心里愧疚,对闷三儿说了声对不住,拉着谭小飞上二楼去给他上药。

闷三儿在一边看到这架势,整个人有点懵。晓波什么时候和这个小兔崽子关系这么好了?之前不还是又划车又监禁的搞得跟要你死我活似的,这就上药去了?

张晓波一时半会儿没想那么多,从屋里翻出他爸留给他的医药箱,里面什么跌打损伤头痛脑热的药应有尽有。他拿出瓶红花油让谭小飞趴自己床上,坐一边给他上药。张晓波的手法谭小飞不知道算不算好,但熟练,一看就是经常打架挨揍被揍出经验的主。谭小飞被他按得疼得嗷嗷直叫唤,照平日这点疼他也没这么大反应,可现在是在张晓波面前,他觉得适当卖卖惨挺有必要的。

张晓波听他这么叫,手里有点拿不准,问他:“你是真疼啊还是装的?”

“真疼。”谭小飞回答得义正言辞,以假乱真。

“这么严重?我看不至于啊。”

谭小飞扭过头瞅着张晓波,突然问了个无关紧要的问题,“你这么扭着坐难受吗?”

“啊?”张晓波跟不上他的脑回路,“还成吧,怎么了?”

“要不你坐上来吧。”

“怎么坐?”

然后张晓波突然福至心灵地明白了谭小飞的意思,他说的哪儿是坐啊,分明是让他骑上去,虽然张晓波不是矫情的人,但是这个姿势太羞耻了,他狠狠按了下淤青的地方,扔下呲牙裂嘴的谭小飞摔门走了。

 

缓过劲儿来下楼的时候,酒吧里已经有零零散散的客人,张晓波没注意到他,自个儿在吧台里调酒。谭小飞站在楼梯边上静静看他,张晓波的手很好看,手指骨节分明,细且长,他觉得张晓波浑身上下都好看,就是被他自己包得太严实,不乐意展示出来,但也得亏这样谭小飞才能在四年的空挡期后依旧有机会追回张晓波。谭小飞觉得自己在张晓波的事儿上显得矛盾又不讲道理,他有时候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看上的人有多好,又有时想把张晓波捂的严严实实的,不让任何人窥见他的好。

正儿八百的恋爱经历约等于0的谭小飞同志不知道这种纠结的心理在恋爱中的愚蠢人类中十分常见,他还没从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情里回过味儿来,张晓波就瞧见他了,吼了一嗓子:“下来就麻利儿的干活啊!呆愣着种蘑菇啊?”

谭小飞几步跨过去,弯腰钻进吧台,接过张晓波手上的调酒器皿。他的到来显然对于围坐在吧台前欣赏张晓波调酒的妹子们来说是个惊喜,谭小飞的头发还没长好,还是短短一截扎人的板寸,但是正所谓板寸是检验帅哥的唯一标准,谭小飞这幅模样反而更容易撩妹儿。他和张晓波的长相不属于一个类型,张晓波是清秀的大男生的样子,有时候乖巧有时候又有些小炸毛,而谭小飞常年没什么激烈的面目表情,不苟言笑却也不属于禁欲型,再加上个高腿长肩宽腰窄,张晓波一米八多的个头在他身边都显矮,一挪步就是行走的荷尔蒙,要恋爱可能够呛,但是作为ONS的对象绝对是最佳人选。

姑娘们纷纷围过去询问姓名询问年龄试图搭讪,张晓波被挤在一边儿感慨真是时过境迁,想当年谁不知道三环十二少的名头,才四年过去就被遗忘被当成小鲜肉,不过对于谭小飞而言,一个新的开始倒也不是坏事。

张晓波看吧台没他事儿了,交代谭小飞几句钻出去找闷三儿叔聊天,闷三儿还坐在之前的位置,张晓波不清楚刚才的事儿他是怎么想的,闷三儿也不说,当着他的面闷了半瓶啤酒,把酒瓶子重重砸在桌子上,问张晓波:“这几年你一直托人在号子里照顾的人就是他?”

张晓波没料到闷三儿会突然提这个问题,来不及反应,愣愣的点头。

张晓波虽然平时痞了点儿,但也是个遵纪守法的好青年,被拘留的次数都屈指可数更别提是进号子,这方面他没门路,少不了要让闷三儿帮衬。但他没告诉闷三儿对方是谁,也求他别问,闷三儿也就一直不去调查。

“我说你怎么这么缺心眼儿!当年他把你扣着把六爷整成那样儿了你都忘了?”

“没有。”张晓波摇头,“三叔这话您就不对了,我怎么可能忘这事儿呢?但是你知道吗?我醒来后我爸他一朋友,没留名,说我爸托他给我封信。那个的确是我爸的字儿我认得,他写了很长说了很多话,他说同辈里有三个人我可以交心,其中一个就是他谭小飞,说他心里有侠,心眼不脏,万一他有什么不对付了让我一定多帮衬帮衬。那个时候我爸估计已经知道他寄出的那封举报信能毁了谭小飞和他爸也毁了他自己,但还是让我照顾着他,您说我能不答应吗?我爸在的时候我没听过他话,他死了我再不听,我到下面都没脸去见他。”

“年级轻轻的别动不动死啊死的。”闷三儿教训了他句,“那你想就一直这么罩着他,没个时候?你要想明白谭小飞这种人,他们的破事儿不是在号子里蹲几年就能完的,以后指不定发生什么把你也牵扯进去。”

张晓波看看吧台那边的谭小飞,“我也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





用了冯导信里对小飞的描述

感觉自己不会写了好惆怅哭哭


评论(7)
热度(59)

© 穆斯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