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橙

我也太爱竹马了吧

【德哈】Terrible Proposal

战后设定(其实这个设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大家,全部,留级一年(惨!)

毫无体现的双向暗恋设定_(:з」∠)_

文笔堪忧,还有一些私设、bug和ooc,十分抱歉

 

这是大战后霍格沃兹举办的第一场毕业典礼。

哈利见过这座城堡中的平静与战火,是称得上他全新人生开始的地方,他呆了八年的地方,如今终于到了离开的日子。

舞会上七年级的学生们无论是哪个学院的学生,都无视了学院之间的偏见与隔阂,尽情欢闹在一起,毕竟在残酷的战役后还活着就是最大的恩赐,不是吗?

我们的救世主——哈利坐在喷泉边缘看着他的两位挚友在舞池中笨拙地跳舞,其实主要是罗恩依旧不记得正确的舞步,总会不小心踩到赫敏的脚,赫敏难得没有计较或者出言训斥她的男朋友,忍着疼痛在下一步踩回来。他们两个人的互动惹得哈利频频笑出声,而每次他的笑被发现,就会远远地收到罗恩的一记夹杂着羞愧的怒目而视,惹得哈利笑得更厉害了。

哈利本应是这场舞会上最受瞩目的人——事实上的确如此,他拒绝了一个又一个的邀请,吃一块蛋糕要被打断至少十次,可是哈利却没有什么跳舞的心情。今天没有马尔福上杆子过来挑衅,倒也没让这个美妙的日子变得糟糕,就是感觉稍微有点……说不出的寂寞?哈利摇摇头把这个不可思议的念头赶走,然后咽下最后一口奶油,跟两位好友招招手指了指门外,示意他们继续跳不用管自己,悄悄离开会场。

他为了不引人瞩目,在卫生间披上隐身衣,跑到魁地奇球场的观众席。

哈利松了松一直勒着脖子的领结,长长地呼了口气,他觉得即便经历了这么多事,他可能还是无法适应这样的场合。

当他走神的时候,一个扫帚被毫无预兆的扔向了他。

哈利将将接下扫帚,惊讶地抬头,发现穿着一身精致的礼服却坐在飞天扫把上正浮在他面前的马尔福。

“What the hell?马尔福你怎么在这儿?这是要做什么?”

“来比一场吧波特。”马尔福难得没有开口先讽刺他两句,直截了当地发出邀请

“这里就我们两个人,比什么?”哈利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比这个,”马尔福从口袋里掏出一只不知道他从哪里偷过来的金色飞贼,“看我们谁先抓到它,一场公平的比赛,扫帚是同样型号,我可没有做什么手脚,不信你可以拿出你的魔杖检查一遍。”

“我为什么要和你比?”虽然这么问,但是哈利已经表现出跃跃欲试。

“学生时代的最后一场魁地奇,别告诉我你不想分出个胜负。”

“那输了你可别哭鼻子,也别找爸爸。”

哈利脱下外套骑上扫帚的时候马尔福松开了手,两个人同时飞出去。理论上来讲未经申请私自进行魁地奇比赛或者训练是违反规定的,但是管他那么多,就像马尔福说的那样,学生时代的最后一天,哈利不在乎在他的个人简历上再多一条违反校规的黑历史,况且如果真的被抓到他可以把一切责任推到马尔福身上,利用身为救世主小小的特权。

他们都拼尽全力,没有队友和游走球的干扰,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曾经最优秀的找球手在这偌大的球场为无人的观众席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最终还是哈利先一步抓到了那只金色的小家伙,像二年级的时候曾发生过的一幕,这次他在马尔福的耳边抓到了金色飞贼。

比赛结束,哈利毫无形象地躺在草地上大口喘着气,也不在意他的白衬衫会不会被染上草汁。而马尔福勉强保持着他的优雅,抓着扫帚调整呼吸。

“是你赢了,波特。”马尔福说,“现在这颗金色飞贼属于你了。”

“这不是学校的东西吗?你就送给我了?”

“这是我定做的,才没有学校里的那只一样穷酸,上面还有马尔福家的家徽。”

哈利把飞贼举到眼前,果然在翅膀看到了一个徽章一样的图案。“呃……好吧,那我姑且就把它当是这么多年你对我针锋相对的赔礼。”

“你同意收下它了?”马尔福问,语气中竟然有罕见的郑重与忐忑。

“你不会在里面放了什么爆炸物吧?”哈利又看了一眼金色飞贼,在球身上发现一个钥匙孔,“不是吧你真的在里面放了炸弹?”

“当然没有你个愚蠢的巨怪,别扔它!”马尔福伸手拦住哈利的胳膊制止他要把金色飞贼扔出去的举动。

“这家伙还能打开?”

“当然,谁说的金色飞贼只能是个会飞的金色小球?”

“可是你也没有给我钥匙!”

马尔福叹了口气,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告诫自己现在是个重要的时候,他不能说脏话,不能骂人,不能把哈利气走。然后双手都抓住哈利拿着金色飞贼的那只手,单膝跪在救世主、他多年来的死对头身侧,说,“现在你可以打开它,别告诉我你忘记了开锁的咒语。”

哈利半疑半信地念了一声“Alohomora”

金色飞贼应声打开,半球体中填充着黑色的天鹅绒,天鹅绒上放着一只精致的婚戒。

“你答应收下它了,你说过的。哈利。”

“嫁给我吧,哈利。”

 

 

 

 

 

 

迷迷糊糊地答应了马尔福的哈利很久以后才反应过来

“等一下!!德拉科马尔福!!你这只愚蠢白貂!这不是明目张胆的骗婚逼婚吗?????”

 

 

 

 

 

 

“能被这样就骗到你有什么资格说我愚蠢,马尔福夫人?”


灵感源自wb上的这张图

评论(4)
热度(70)

© 穆斯橙 | Powered by LOFTER